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县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下午,县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委第三督导组第一组长郭爱聪,副组长张淑琴及成员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海峰主持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孔海峰检察长代表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在遵守的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宗旨意识;把好“总开关”,坚持务实创新;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廉洁自律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各自思想、生活、成长经历和分管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开展相互批评,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副书记郭爱聪和张淑琴副组长对会议的召开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张淑琴副组长指出,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精心、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一是自我评价敢于揭短亮丑。海峰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既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也讲生活中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既讲个人自身问题也从分管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中检讨自己。二是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提批评意见谈的都是实事求是、真心实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红脸不翻脸,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实效。就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深化。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切实增强班子的民主意识,同时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标杆,把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有深有色,不断深入。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要做好通报工作。会后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委副书记、县委第三督导组第一组长郭爱聪指出,县检察院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聚焦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点,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认真,原因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他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承上启下的一个重要环节,要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提出的批评意见和自我批评意见要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提升提炼,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把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最终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逐一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三是要在巩固成果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章立制是巩固教育实践成果的关键环节,班子要把建章立制作为治理“四风”突出问题的治本之策,要集思广益让大家来参与制度建设,使制度更加具有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和长效性,靠制度来规范行为,更好地推进工作。

  孔海峰检察长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县检察院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县委督导组领导提出的意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紧紧抓住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同时要加强对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以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成果。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紧紧围绕查摆出的“四风”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要逐一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制定整改方案。对于立即能改的,坚持立说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确定整改步骤、整改时限进度安排;需要建章立制的,要作出说明,提出具体的规章制度和出台时间。三是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班子建设不放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过硬的素质和作风带好队伍、管好阵地,把开展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增进班子团结、深化法律监督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四是要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严肃查处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严格执行修改后的刑诉法和民诉法,不断强化诉讼监督,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为全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