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下午,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姚建强检察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县检察院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以及省、市、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和反馈意见,高站位谋划、严标准要求、快节奏推进,突出“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推动检察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得到优化,监督管理制度机制进一步得到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得到提高,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

  

  姚建强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拼搏的干劲、更加改革的精神,把教育整顿与激励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队伍建设的新面貌、司法为民的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坚持政治自觉 

  

  以更高站位把讲政治融入检察履职。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讲政治与抓检察工作有机统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融入业务、融入内心。

  

  二、要坚持公平正义 

  

  以更高标准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司法的灵魂和生命,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推动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

  

  三、要坚持检察担当 

  

  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平定建设。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推动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促进社会更和谐。

  

  四、要坚持从严治检 

  

  以更高要求打造过硬队伍建设。结合开展的党史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五、要坚持司法为民 

  

  以更大力度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积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检察产品。

  

  六、要坚持服务大局 

  

  以更实举措服务保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聚焦“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营造高水平法治化营商环境。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