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4日下午,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亮向全体干警传达学习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办理子女生日、升学等事宜“四严禁、五倡导”》文件精神,通报了县纪委近期查处的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阳泉市查处能源资源领域腐败案件启示录》警示教育片。该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我市发生的能源资源领域利用职权贪污、受贿、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系列案件,通过理论阐述、情景再现和涉案人员发自内心的反省和忏悔,集中揭示了涉案人员在利益和权力的诱惑下,理想信念缺失、忘记党性宗旨、组织纪律淡薄、贪污行贿受贿的灵魂蜕变轨迹,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不能丧失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警示片中身陷囹圄反面典型的现身说法、痛苦忏悔以及通报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给全体干警再次敲响了警钟,大家深受感触和震动,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新的征程上,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