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县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巡回法制讲座
时间:2014-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预防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干警从今年3月开始,先后在冠山镇、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县国土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作了6场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共5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干警本着“主题突出、紧扣实际、以案说理、治病育人”的原则,认真准备授课教案,精研宣讲主题、精炼宣讲内容,探究宣讲方法,努力使每一次法制讲座都能够震憾人心、发人警醒。在讲座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郝占锋结合十八大以来国内反腐形势以及县检察院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易发环节、风险点、特性及规律,剖析作案的手段和发案的原因,解读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警示大家要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并从完善制度规范,建立政务公开机制,加强自我约束等方面,提出了预防对策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县检察院开展的预防职务犯罪巡回法制讲座及时、实用、有效,是触及心灵的法制教育,今后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慎用权力、洁身自好,远离职务犯罪。

  (预防科)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