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县检察院干警马强拾金不昧彰显文明新风尚
时间:2017-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4日下午,县检察院青年干警马强在县城西关评梅西街自助存取款机前捡到一张银行卡和6700元人民币现金,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仍不见失主,因有急事要办,马强将该情况电话通知了同事,并将银行卡和现金交给同事让其继续寻找失主,经多方打问仍无人认领,于是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民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对银行卡和现金进行了清点登记,随后在银行的协助下,联系上了失主霍某,霍某才得知银行卡和现金已丢失。经查证核实,霍某于当天下午要通过自助存款机将6700元现金存入银行卡,一时疏忽大意,在未进行完操作交易的情况下就匆忙离开,将银行卡和6700元现金留在了自助存取款机上。看到财物失而复得,霍某当即从钱包里拿出500元钱表示感谢,被马强同志婉言谢绝。第二天霍某把题为“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县检察院,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检察干警马强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官职业道德。近年来,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精神文明和检察业务建设“双丰收”,自2008年以来连续四届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