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县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高检院和省院的统一部署,1026日上午,县检察院和县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共计10人受邀参加了活动,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尹素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郝占锋,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富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代表通过省院同步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中观摩了一起民营企业家涉嫌虚开发票罪拟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会,集中观看了省院播放的检察职能宣传片。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郝占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相关工作情况。

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对自己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合法合规经营,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现状,希望检察机关多组织相关活动,多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加强法治宣传、开展送法进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尹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县检察院组织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对县检察院近年来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感谢。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希望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强化法治意识,注重依法治企、诚信经营,增强防范风险挑战意识。同时表示,县工商联将积极搭建好沟通平台,加强与县检察院、民营企业间的经常性联系沟通,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健康环境,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