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对网吧开展公益诉讼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对网吧开展公益诉讼

检察构建未检“防护墙”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切实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514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对县城内18家网吧进行随机性突击抽查。

 

此次联合执法,通过查看电脑管理系统、询问网吧管理人员,查验上网人员身份证等方式,重点对是否违规违法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者有效身份证件、是否在显要位置张贴“未成年人严禁进入”警示标志、是否执行实名制上网规定,是否做到禁烟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网吧不规范问题,县检察院及时固定证据,并向经营者和未成年人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口头劝离未成年上网人员,并督促网吧经营者要依法依规经营。经营者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检查,也是一次普法宣传,今后一定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守法意识,做到依法依规经营管理。

 守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检+公益诉讼”办案优势,加强内外协作联动,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力度,对未成年人权益进行全方位综合保护,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堡垒。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