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县检察院开展“护佑未成年学生暑期安全”专项活动
时间:2021-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近日,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西关社区开展“护佑未成年学生暑期安全”专项活动,切实守护未成年人人身健康安全。

  

   检察干警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110余份,并与社区联合组织召开了“护佑未成年学生暑期安全”座谈会。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树立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随后,检察干警与社区干部及未成年人家长代表进行交流,倾听他们在教育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给出意见建议。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以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为抓手,以深入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