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县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 抗疫情 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活动
时间:2021-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县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西关社区积极开展“学雷锋 抗疫情 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活动,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在上门排查核实过程中,县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干警遇到了老梁一家。老梁几年前因受工伤双腿瘫痪,妻子也患有腿疾,二人行动均需依赖轮椅。夫妻俩均有强烈接种意愿,却因双腿行动不便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得知这一情况后,青年志愿服务队干警多方联系协调,最终决定帮助老梁夫妇二人到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点接种。从老梁家到接种点不足1公里的路程,对于正常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却存在着许多潜在的危险。上轮椅时如果轮椅滑动,就可能造成他们摔伤或划伤;下坡时速度过快,就有被甩出去的危险;走在马路上,如不能及时避开车辆行人,后果不堪设想;镂空的下水道盖板可能嵌住轮椅,10厘米高的路沿、3厘米高的门槛都能阻挡轮椅的行程……为确保万无一失,县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先后派出干警8人次,两次接种全程陪同、精准服务,终于帮老梁夫妇二人完成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心愿。

  

  此次志愿活动,县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20名青年干警利用工作日晚上、周末时间摸排904户1900余人,向居民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力求做到“应接尽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真正到群众身边去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服务全县防疫大局贡献了一份检察力量。

  检察温度,不仅体现在检察职能的发挥上,更体现在与人民利益相关的一件件小事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