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县检察院举办“学百年党史 筑政治忠诚 展检察风采”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30日,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筑政治忠诚 展检察风采”党史知识竞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出席活动,并邀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雪松、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德俊、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穆宝华、县融媒体中心电台部主任、国家一级播音员高弘出席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提高全院干警学党史的参与度,激发学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各内设机构精心选拔,最终确定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5支代表队参赛,每队选派三人。

经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风险题、一锤定音5轮激烈的比拼,第二检察部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第一检察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办公室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其余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贵志指出,党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目的是充分展现全体检察干警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他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保持干事创业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增强斗争本领,提升能力素质,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作风,把在党史学习中的所得、所思、所感,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党与人民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