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县检察院召开落实“三个一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县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创建“三个一百”活动(即“2021年撰写一百篇优秀理论调研文章、办理一百件典型案件、发出一百个优秀检察建议”)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存庆,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鲁敏,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超一行莅临指导。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主持会议,院领导、检察委员会委员、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鲁敏主任对推进创建“三个一百”活动作出再安排。她指出,要以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落实好“三个一百”工作,按时交账,不能以任务重降低完成标准;要以检察工匠精神对照培训要求,确保质量达标、达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推进好各项法研工作。随后,张超副主任作了案例管理撰写要求与优秀检察建议制发培训,通过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进一步规范了检察干警对调研文章、典型案例和检察建议的撰写、制发。

     市检察院张存庆专委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个一百”活动是市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目标任务,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以撰写理论调研文章、培育典型案例、发出优秀检察建议为抓手和载体,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革新观念,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利用《阳泉检察》等期刊平台促进检察产品转化,提升阳泉检察的理论调研水平;要锤炼本领,提高能力,坚决摒弃就案办案的错误思想,学会在办案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努力成为既能办好案件又会理论调研的多面手,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县检察院姚建强检察长总结指出,要高度重视开展“三个一百”创建活动,改变长期以来重办案轻理论研究的倾向,达到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力度,打造精品典型案例,提出于法有据、合情合理、具有较强可行性、操作性的检察建议,要收集整理典型案件素材,把培育典型案例融入日常办案活动。员额检察官要在办案中深入思考、研究总结,亲自撰写,形成高质量的理论调研成果,对照“三个一百”工作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三个一百”目标任务,力争在年底评选中创出佳绩,见到实效。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