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县检察院召开1至11月业务运行分析推进会
时间:2021-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8日上午,县检察院召开业务运行分析推进会议,分析研判今年1至11月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年末岁终各项检察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主持,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贾智英通报了2021年1至11月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对各业务态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1至11月份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所反映出的工作短板和弱项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各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就做好年末岁终最后一个月工作,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要在强化监督理念中提升监督水平  

  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将“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落到实处,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主动监督、善于监督,既保证监督数量,又确保监督实效。 

  二、要在抓好重点工作中提升办案质量  

  刑事检察工作方面,要运用好提前介入、自行补充侦查等手段,减少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案件和延长审查起诉期限案件,努力降低“案-件”比。全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学习沟通,把准确定刑量刑建议,降低认罪认罚后上诉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方面,要持续发力,巩固优势。 

  三、要在压实责任中强化案卡填录 

  分管院领导、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都要层层自我加压,高度重视业务数据质量问题,提高对案卡、数据填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逐条逐项认真填录,确保填报的规范性和准确率,提升办案质效。案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审核,确保检察战果“颗粒归仓“。

  四、要在争先创优中铆足精神干劲。 

  全体检察干警要对照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咬定目标不放松,主动跟进、迎头赶上、争先创优,扎扎实实做好岁末年终各项检察业务的收官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