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县检察院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 集中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4日,县检察院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集中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袁伟民宣读了县检察院《关于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集中教育活动方案》,对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集中教育活动的时间安排、具体任务作出了部署。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关于“坚持人民至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论述。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就开展好集中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身集中教育活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要坚持统筹兼顾 

  全体检察干警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既要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又要开展好教育活动,将教育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整顿矿业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灵活高效抓好专题学习、实践活动、警示教育“三项活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 

  院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政治部要科学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以比学赶超的奋斗姿态、冲刺冲锋的拼搏状态,确保集中教育活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