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县检察院召开“以人民为中心”执法司法理念教育活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12月22日,县检察院召开“以人民为中心”执法司法理念教育活动警示教育大会,以正面事例对标,以反面典型为鉴,教育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贵志通报省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3起涉密计算机违规外联情况的通报》,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亮通报高检院《关于5起检察人员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逢问必录”要求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袁伟民领学了山西省“新时代政法英模”---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郭志燕同志的先进事迹。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大保密培训力度,加强涉密载体管理,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保密工作大检查和规范微信群整顿工作,深入摸排查找失泄密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要以正面事例对标,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坚守初心使命、锐意担当作为;同时要以反面典型为鉴,持之以恒、抓实抓细“三个规定”贯彻落实,堵塞制度漏洞,持续正风肃纪,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