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2日下午,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主持并讲话,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全会工作规则》,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指出,要精准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向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一、要融会贯通学   

  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集中教育活动、“整顿矿业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二、要扎扎实实做 

  要主动担当作为,对照59项考核指标,精准发力、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岁末年终冲刺阶段的各项检察工作,确保一年的工作成果“粒粒归仓”,坚决实现“脱薄摘帽”“保二争一”,齐头并进进入全省县区院前30名的目标任务。 

  三、要尽心尽力谋  

  要对照对标省市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明年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