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县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以“全面总结找差距,精心谋划开新局”为主题的“政治生活日”活动
时间:2022-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5日,我院党支部开展以“全面总结找差距,精心谋划开新局”为主题的“政治生活日”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干警统一缴纳党费,民主推荐了提名全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并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关于2起工作日中午饮酒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岗位调动带上自己家乡工程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监督检查等工作,研究了2022年春节慰问退休干部等其他工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指出:“政治生活日”是庄严的政治仪式,也是严肃的组织生活。开展“政治生活日”活动就是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忠诚履职中彰显检察担当。他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传达贯彻。 

  要精准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把会议精神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二要严明纪律作风,强化监督检查。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干警值班制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防疫屏障。 

  要清醒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减少外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执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