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6-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转化为具有刚性约束力的法律规定,用法律来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阳泉。每年的12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司法机关,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方面义不容辞,人民检察官要在增强宪法认同、彰显宪法价值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必须坚持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既重视发挥法律的规范作用,又重视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强化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强化道德对法治文化的支撑作用,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力前行,为早日实现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调动全县一切积极因素,狠抓发展第一要务,致力转型崛起,建设美好平定,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