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举办“阳光百姓工程”数据报备培训会
时间:2017-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上午,县检察院在县高级职业中学举办了为期半天的平定县“阳光百姓工程”数据报备培训会,县扶贫、财政、农委等涉农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数据报备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刘维平作了动员讲话,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级检察员郭建军、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谷开元分别就做好“阳光百姓工程”数据报备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指出要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国家专项资金放在阳光下让老百姓进行监督,保证涉及人民利益的每一笔资金都落在实处。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尚世互联软件公司工程师对新版“阳光百姓工程”数据网络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并分别以财政部门、涉农部门、检察部门人员的身份登录平台进行了模拟操作演练,使参加培训的报备员既充分了解了自己在数据报备与分析平台上的职责权限,又掌握了数据平台中“报备、公示、核查”等具体操作技能。 

 

  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刘维平作动员讲话 

 

  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级检察员郭建军就做好“阳光百姓工程”数据报备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谷开元就做好“阳光百姓工程”数据报备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阳光百姓工程”数据报备工作的操作流程 

  “阳光百姓工程”是通过检察、农委、财政等机关具体实施,涉农部门、乡镇、农村密切配合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通过市、县、乡镇三级网络报备平台和市、县二级监管平台,运用“报备—公示—核查”的工作模式,检察机关发挥监督检察职能,实现对涉农资金、项目全面、全程、实时、同步监督。现阶段阳光百姓工程的监管方向已经从涉农扶贫领域向惠民领域全方位拓展延伸,随着资金项目的动态增加,涉及惠民部门的进一步覆盖扩展,县检察院将涉农惠民资金监督工作融入到“互联网+检察”理念中,确立了信息化、无缝化、常态化的管理监督机制,使涉农惠农资金真正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惠民资金落到实处,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