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学党史专栏
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7日上午,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准备工作,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前组织学习研讨,深入透彻谈心谈话,开门纳谏广征意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班子成员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撰写自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代表院党组围绕“五个带头”,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担当、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紧密联系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揭短亮丑,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坦诚相见,达到交流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代表领导班子就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落地见效作了表态发言。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永葆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检察工作始终,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检察基因,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忠实捍卫者和执行者。

二要全面从严治检,永葆为民情怀。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放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领导班子要带头廉洁自律、遵守各项党纪检规,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和常态化谈心谈话,带头做既严又实的示范,做清正严明的表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更新司法理念,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具体案件,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狠抓整改落实,突出整改实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检察工作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的成效作为检验问题整改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尺,始终抓牢主责主业,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察要闻
学党史专栏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专栏
党建园地
普法动态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